6.17.2009

菲林大戰CCD

有人可能會奇怪, 攝影初哥如我, 基本技術理論也掌握不好, 幹嗎走去燒銀紙玩菲林. 說實話, 我是沒甚麼興趣鑽研攝影技巧, 相機對我來說, 是一件能幫助我記錄影像的工具; 而菲林相機卻能給我如"扭蛋"般的驚喜. 不同菲林相機鏡頭沖灑方式的組合會出現無限量的可能. 我也愛等待菲林沖灑出來的那種感覺, 是這個"即食"世代所久違的樂趣.

不過身為一個現代人, 總要擁有一部數碼相機傍身, 而我的好拍檔芳名: RICOH GR Digital

From: http://www.ricoh.com/r_dc/gr/special/index.html

RICOH GR Digital, 堪稱Snapshot抓拍王, 全黑色的型格設計, 配以28mm定焦鏡頭, 相片質素媲美單鏡反光機, 加上鎂合金機身, 更添結實的感覺. 我以為我已經找到了, 誰知:


唉, 在數碼和菲林相機相比之下, 數碼相機還是給比下去. 菲林底片的寛容度始終遠勝數碼相機. 同一個大背光環境, 在數碼相機的眼中, 樹木是黑色的; 菲林相機卻說: "樹木是綠色的!"

所以, 我這個無聊人決定把一大堆劣作公諸於世, 來一次菲林數碼大對決!
(以下相片沒有經過任何色彩加工處理, 保証安心放心)



除了寛容度, 不如再比較一下創作力. 幻燈片菲林(slide film)以E沖C的方法沖灑, 能為平平無奇的風景增添幾分活潑生氣.
大家又喜歡那一款照片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