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6.2009

步走大自然@米埔2009

11月8日星期日, 小女子參加了 WWF 世界自然基金會所舉辦的參"步走大自然@米埔". 今年已經是第4次參加, 雖然每年步行路線都是一樣, 但每次我和相公都是興緻勃勃地參與.



作為藍星的居民, 大家有沒有好好愛惜身處的地球? 我們都知道, 地球先生已經病了, 溫室效應導致氣溫上升等一連串連鎖反應下, 地球生態已經逐漸受到破壞; 近來發生的天然災害的威力也越來越強. 一眾藍星居民又可以做甚麼為地球打打氣?

最簡單, 就是從生活習慣入手, 以下有幾樣小貼士:
(摘錄自: http://www.climateers.org/chi/contents/climateer_beaclimateer_index.php)
  • 轉用慳電膽
  • 謝絕備用(Stand-by)狀態, 因為備用中的電視、冷氣和電腦同樣耗用電力
  • 醒目地使用冷氣. 將冷氣的溫度調高, 每調高一度即可節省3-10%耗電量
  • 待洗衣機全滿後才開動
  • 以花灑淋浴代替浸浴, 在搽肥皂/洗頭水時應關上水龍頭 (動作要快添!)
  • 購買有能源標籤的電器
  • 列印前先三思, 並盡量使用雙面打印/影印
  • 善用公共交通工具
  • 減少使用, 重覆使用, 循環再用 (Reduce, Reuse, Recycle)
  • ......
想了解更多低碳生活, 可瀏覽: http://www.climateers.org

自問自己也未能過著百份百低碳生活. 不過不要緊, 習慣要可以慢慢糾正, 大家都要記住為拯救地球先生出一份力!
(今次我只帶著GRD III, 這次相片都經過處理, 加重味精, 未知對不對看官們的胃口)

每年到米埔的天氣都不好, 今天又是個陰暗天...

起步不久還下著毛毛雨

到達睡蓮池的時候, 雨突然變大, 為保著我的GRD III, 我隨便拍下數張照片就扯呼

不過雨中的睡蓮, 又的確別有一番味道

很喜歡水面上的漣漪
(突然間好好唱口: 「生活靜靜似是湖水 全為妳 泛起生氣; 全為妳 泛起了漣漪~ 歡笑 全為妳起」)

陰天有陰天的味道; 天上的烏雲, 和水面上的倒影, 給人更大的想像空間

這樣的陰天, 你想起了甚麼?

我想起:"聽日仲要開工..."

米埔被《拉姆薩爾公約》列為國際重要濕地, 每年都有大量候鳥飛來過冬.

最容易看到的是鷺鶿, 因為它們體形龐大, 而且總是連群結黨地棲息在樹上

原來每個鷺鶿家族都會棲身於同一棵樹上. 有沒有發現, 有鷺鶿居住的樹都是光禿禿的

再看近一點!
(用28mm定焦去打雀? 唔係, 我係由觀鳥屋o既望遠鏡度影埋去)

這雀叫蒼鷺
(哈, 估唔到放部機仔埋去望遠鏡度都影到咁清楚, Swarovski牌望遠鏡果然寧舍不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