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7.2009

BEFORE & AFTER

"執, 唔執"在攝影界一直爭持不下: 有人喜歡"原汁原味", 覺得相片經過加工後便失去意義; 攝影技巧扎實的話, 相片根本就不用修飾...... 對不起, 我的攝影技巧不是不到家, 而是我根本沒有甚麼攝影技巧可言!以, 我是執相派的支持者.

不過, 愛執相的我也有做與不做的界線: 用菲林拍出來相片的相片, 我盡量都不去亂碰它們(調一調光暗, 較一較水平等卻是少不免的), 因為拍菲林就是要底片和鏡頭所產生的火花, 太人工化就失去菲林相片的意義. 至於數碼相片, 本身就沒有甚麼靈魂可言, 我可是毫不留情的大執特執.

早前米埔的相片得到網友讚賞, 小女子真的十分汗顏, 不是妄自菲簿, 但我的攝影技術只屬幼稚園級數, 萬幸我的Photoshop技巧還算不賴, 大家都給蒙騙了! 今天就獻獻醜, 給大家看看"妝前妝後兩個樣"吧!

可以到這裡重溫: 步走大自然@米埔2009


每個人的執相風格也不同: 同一張相片, 你執或是我執出來的效果可以有天淵之別. 我本身沒有特定的風格, 都看心情辦事. 這輯米埔相片, 我想突顯陰天的灰, 所以顏色偏向自然, 也調成青青藍藍的冷色調.

就是這張簡單的照片, 也用了好幾個layers

寬比例2:1令環境感覺更開揚

把旁邊多餘的雜草剪走!
下面的枯草也太多太亂吧! 斬!
睡蓮顯得太小了, 裁!
這張倒沒甚麼問題, 只是輕微調一調色, 再把比例變成2:3
這張相片下方調光了, 也剪去多餘的東西
又是寬比例2:1出場的時候
斬斬斬, 多餘的通通都要斬!
青青藍藍的色調是否較清新?
直倒變橫倒!
今次橫倒變直倒

其實執相沒有對錯,  正如女人天生麗質當然難自棄, 但若先天不足, 後天稍施脂粉修飾一下也無可厚非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